真心办信访 竭力解民忧
2010-6-22 14:24:00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佚名

 

今年以来,四新岗镇人大主席团不断拓宽工作领域,积极办理人大信访,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,促进了镇城经济的健康发展。截止5月底止,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2件,其中田地纠纷4件,特困救助4件,其它矛盾纠纷4件。目前所有信访均已办结,群众十分满意。

在办理信访的过程中,充分发挥人大地位高,影响大的优势,通过自办、交办和联办等形式,尽最大努力,最大限度的解决群众的诉求和疾苦,收到了很好的效果。该镇牯牛村村民周学化患严重的青光眼病,双目基本失明,生产生活不便,加之妻子、女儿智力低下,严重痴呆,生产无法组织,生活料理困难,家庭陷入困境。镇人大受理来访后,想尽一切办法,采取政府救助、社会捐助、亲友帮助三条途径,落实了常年帮扶措施,周一家三口人每年可获得近4000元的救助资金,村里还在农忙时为其提供生产用工,极大的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,目前周学化及家人对生活充满信心,感慨万分。该镇杨柳村村民彭高志双目失明,妻子、儿子也属弱智,92年开始享受五保,今年民政部门在进行清理时,已将彭的五保取消,家庭十分困难,生活显得无助,多次上访市、县政府,镇人大得知情况后,帮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,并带他到民政等相关部门咨询政策,落实了三口人的低保救助,同时还动员2个企业老板对其实施救助。目前已落实救助资金2000元,确保一家人有饭吃、有衣穿,让他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关爱与温暖。正如  群众所说:镇人大办理信访真心,扶贫帮困尽心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618日 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