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商兴工促发展 培植产业惠民生
2012-12-10 15:33:47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sxgrd

招商兴工促发展  培植产业惠民生

—县人大代表、青林村党支部书记张吉胜典型事迹

 

近些年来,青林村在党支部书记张吉胜同志带领下,以临岗工业走廊建设为契机,大力实施招商兴工,立足本地优势,极力培植主导产业,村域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。

很多人曾经问张吉胜书记:“青林村去年引进了恒盛陶瓷、页岩砖厂、妙音花炮、大禹防水材料厂四家企业,四家企业当年开工建设,当年就投产见效,今年你又两家企业正在洽谈,你的秘诀在哪里?”张书记每次总是回答:“没什么秘诀,党委政府吹响了临岗工业走廊建设的号角,我只不过做了一些服务工作。”正如张书记所说,这些年来,张书记考虑的是招商引资,忙碌的是招商引资,企业用工,他帮着张罗,周边矛盾,他帮着调解;上下关系,他帮着协调。在他的努力下,落户该村的企业未发生一起阻工扰工事件,真正做到了“围墙内的事村里不管,围墙外的事企业不操心。”村里群众每年在企业的务工收入达到了500多万元。

青林村是传统的烤烟种植村,为了发展这一传统产业,张书记多方奔走,积极争取上级无偿投入,近些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0多万元新修机耕道2公里,整修堰塘8口,新修渠道2500多米,使广大烟农的生产条件明显改善,效益明显提升。今年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,该村稳定烤烟面积200多亩,产烟达到700担。烤烟已成为该村的富民产业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