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
2013-12-3 9:26:01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sxgrd

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

——记四新岗镇神堰村支部书记朱国荣

 

在选民眼中,他是一个说真话、建良策、办实事的好代表,在党委、政府眼中,他是一个过得硬、讲服从、会办事的支村两委带头人。连续4届的镇人大代表经历,他积极为全镇事业发展建言献策,为选民多方奔走,排忧解难。15年的支部书记经历,他使一个贫困偏僻的小山村焕然一新,基础设施不断完善,群众生活明显改善。

一、争70万元项目,办90万元实事

2012年,朱国荣代表通过积极向上汇报,争取到了上级水利建设资金70万元,为了使这笔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,他分厘必惜,项目实施的全过程都亲力亲为,并积极发动群众筹劳,70万元的项目资金,他硬是办了90多万元的实事。全村共新修堰塘6口,整修硬化堰塘8口,整修拦水坝6处,清淤渠道 5.5公里,硬化渠道400,新修机耕道2700。全村农业生产条件在一年之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基本实现了农田自流灌溉。

二、抓一个产业,富四方群众

群众要致富,必须发展适宜本地生产条件的产业,作为我们神堰村来说,我们就是要在土地利用上做文章,这是朱国荣代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。2003年,他成功引进种业公司到该村搞优质稻制种,为了打消群众对发展这一产业的疑虑,他自己带头先试种了20亩,当年就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,亩平增收达800多元。群众见后纷纷效仿,近些年,该村优质稻制种面积每年都稳定在350亩以上。周边永丰、双九、龙泉、七张等村的群众纷纷找到他,要求他帮助联系种业公司。出于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,更出于对制种产业发展的考虑,周边群众的要求他都积极与种业公司联系,为他们争取到了制种面积,全镇优质稻制种面积每年都稳定在1000亩以上。

三、提两件议案,定长久大计

“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,一名支部书记,不但要办好自己村里的事,更要为全镇事业发展建言献策。”这是他一贯坚持的理念。2010年镇人大代表例会上,他领衔提出了《建设临岗工业走廊的议案》。议案提出后,镇政府高度重视,相继制定了一系列招商引资的措施,把工业兴镇作为全镇最首要的重中之重的工作。近三年多以来,全镇工业企业从一家增加到20家,群众就近进厂务工人数翻了近三番,税收入库额翻了近两番,临岗工业走廊初具规模。2011年,他又领衔提出了《硬化双九村至红星水库公路的议案》,镇政府当年投资近90万元硬化了该路段,解决了周边6村,近5000多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,有力的促进了这一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。

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人大代表,朱国荣同志的工作并不轰轰烈烈,但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受益,用一句老站所干部的话说:“这么多年来,朱国荣同志一直是一名农民中的代表,代表中的农民,和他共事,你不得不被他的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折服。”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